認識太陽能

認識太陽能

    在您的家庭或營業場所,以太陽能熱水器吸收太陽能源來產生熱水,是一個最符合經濟成本效益的方式。 它可應用於一般家庭用熱水、大型旅館、宿舍、溫水游泳池、工業預熱系統等,且太陽能熱水器所使用的燃料【陽光,是永久免費的】。

    太陽能熱水器的型式分為自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器、強制循環太陽能熱水系統二種形式。

     【自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器】

    原 理:
    集熱板中的冷水吸收熱後,密度變小、重量變輕,自然上升至儲水桶; 儲水桶底部的冷水,密度較大、重量較重,自然下降至集熱板再吸熱, 如此反覆自然循環加熱,稱為「自然循環式」。
    優 點:
    (1)系統構造單純耐用,不需使用額外電力。
    (2)不需控制元件,維護簡單,定期清洗玻璃及清除水垢,即可保持系統正常運作。
    適 用 範 圍:
    最適合一般家庭安裝使用,亦可用於旅館、宿舍等大型用水系統。

    原 理:
    當集熱板水溫比儲水桶水溫高3℃以上時,以幫浦強制將儲水桶冷水打到 集熱板再吸熱;吸熱後再回
    儲水桶,如此強制循環加熱,稱為「強制循環式」。
    優 點:
    適合大型熱水系統
    缺 點:
    (1)需額外動力來驅動冷熱循環,耗電。
    (2)有溫差控制器、馬達、幫浦、管路多、接頭多。
    (3)零件多且複雜,需專人定期保養維護,否則系統容易故障。
    適 用 範 圍:
    日需數十噸以上用水的大型熱水系統,如:工業預熱、溫水游泳池等。

    彰化太陽能熱水器,彰化三久太陽能熱水器,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彰化服務中心,三久太陽能熱水器中部經銷商,太陽能熱水器彰化經銷商,三久太陽能